MoT星恬

这里MoT星恬,别名音穗、婗舟
cp是吴无一
D5退坑✓
DRB、APH、文野、yygq✓

【将军X说书人】为君讲个故事

第一次写BL古风虐文啊!







他,是在战场上叱咤风云的将军。


一个常胜将军。


但是,他今年27,却一直没有娶妻生子。皇帝很欣赏他的才华,但是又不忍心看他断子绝孙,就为他介绍了许多当代万里挑一的美女。


他看不上一个,因为他的心里只有战争。


说起来,他很喜欢听故事,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。


一个将军,久经沙场归来,不喜欢与爱人共度良宵,不喜欢去妓院饮酒高歌,他只喜欢听故事。


听“他”的故事。


那个“他”,是一个说书人。长的一表人才,风华正茂,但是他不去考进士,不去练武,就在长安街摆一个摊子,说着许多民间的故事、传说。


许多人都喜欢听他的故事,因为他说的绘声绘色,动人心弦,让人感受到他的嗓音就像治愈世间万物的良药。


将军也喜欢听他的故事。


而且,只喜欢听他一个人的故事。


那天,他凯旋归来,脱掉战袍,换上了最平常的装扮,就像一个平民一样。


他又去了长安街。


听着,他动人的嗓音。


不知不觉,天黑了,那位说书人也要收摊归家了。


将军拉住他的衣袖,问他为何名。


“小生无名。”


“为何?你难道没有父母吗?”


“有,但是他们早就把我在家族除名了。我早已经忘却了我以前的名字,反正我只是个说书人,为何要记住自己的名字。”


“你可有心上人?”


“未娶,也没有心上人。”


“你欣赏什么类型的?”


“小生不知。”


将军想了想,便说:


“以后不知道怎么称呼你,那我给你取个名字吧。”


“多谢将军赐名!”


“那你以后,就叫勿忘。”


“哦?将军能否告诉小生,这个名字的含义?”


“你是个说书人,你说过你经常忘记自己的名字。这‘勿忘’二字,好记。”


“多谢将军!那么将军可否告诉小生,你的姓名?”


“彼岸。”




彼岸花,又名曼珠沙华,它是开在黄泉路上的花,相传它的花叶与花朵永不相见,所以它的花语就是“生死两隔,永不相见”,又为“恶魔的温柔”。


勿忘我,“永恒的爱”,“永不变的心”,“请不要忘记我”。


说书人讲着彼岸花和勿忘我的故事。不知不觉,他又想到了那个将军。近日,将军又去蛮荒之地赴汤蹈火。不知为何,说数人的心中总是在想着他。


勿忘我啊勿忘我,不就是“请不要忘记我”吗?是的啊,我没有忘记你,可是你呢?你还在吗!


后来,将军还是经常去赴战,说书人还是在那条街说书。每次,将军凯旋归来,都会换上便装,去那条街,听着说书人的故事。每次,都是听到月亮渐渐升起。


那天,说书人讲了那样的一个故事:


“以前,有一个男子,他到了18岁还未娶。他的父母给他牵了许多条红线,每次都是在婚礼当场,新郎官逃婚,新娘子独守空房。久而久之,男子的父母无法忍受了,他们无法理解这个年纪的男子为何看不上任何女子。”


“一天,一个丫鬟去打扫男子房间的时候,无意间触碰了一个开关。里面有很多封信。丫鬟叫来了老爷和夫人,让他们查看信中的内容。”


“老爷和夫人看了后勃然大怒,原来,信中是男子,写给另一个男子的情书。他们无法相信自己的儿子喜欢的是男人!”


“男子被赶出家门,并且在家族中除名——家族接受不了这人间败类!”


“恰巧,男子心仪的男人娶妻了,并且和他断了联系。”


“后来,男子又遇到了一个令他心动的男人,那个男人还给他赐名,是一个很有寓意的名字。”


“那个男子特别想对那个男人说,‘若有来世,我想为你做个女人’。”


“预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。”


…………


真相,居然是如此惊人。


将军一时半会接受不了。


可是很快,他也发现了自己的心思:


他之所以看不上女孩,是因为他这一辈子,喜欢的只能是男人。


将军追上说书人,问他是不是再说他的故事。


说书人只是点点头:


“彼岸,你不会因此,讨厌我吧。”


将军笑了。


他抱住了说书人。


“就算全世界都反对我们在一起,我也要反对全世界!”


将军喜欢一个说书人的消息传开了。


将军并不后悔,反而他的心放下了。


这样,他们就能明明白白地在一起了,不必躲躲藏藏。


说书人,和将军住到了一起。


他们活的像一个平平常常的夫妻。




“这次的战争很重要。勿忘,就这最后一次。待我凯旋归来,我就和你过最平常的小日子。答应我,可好?”


“好……”


说书人知道,这一次的战争,将军可能凶多吉少。


这不就是,他看的那些书上的套路吗?


…………


“彼岸,可否答应我一个要求?”


“说来听听。”


“这次,我陪你去。”


…………




说书人,确实说对了。


这次的战争,虽然胜率很高,但是硝烟一直蔓延到了村庄。


那里有无数个老百姓!


原来,皇帝一直害怕将军篡夺皇位。这一次的战争明明可以派遣更多的人去支援,但是皇帝并没有。


他让将军做了选择题。


要不然,与敌人同归于尽。要不然,保住自身,整个村庄受难。


反正,无论选什么,将军必死。


选前者得死,选后者,皇帝会找理由赐死将军。


无法选择。


最后的时刻,将军吻了说书人。


“我们还没有举行婚礼”


“来世,你还愿意为了我做女人吗?”


说书人把头埋在将军的怀里。


“愿意。但是无论男女,真爱是无法被分开的。”








长安街的说书人消失了。


彼岸街出现了一个没有双眼的说书人。


“大家好,我叫勿忘。今天的故事,是关于一个将军的……”


…………


“……最后,那个说书人想对将军说一句‘真的爱你。’”


“预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。”






后记


一年后,说书人病逝。在黄泉路上,他看到了彼岸花。


“彼岸……是你吗?”




(完)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