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T星恬

这里MoT星恬,别名音穗、婗舟
cp是吴无一
D5退坑✓
DRB、APH、文野、yygq✓

【杰园】你好陌生人(微裘医,园医友情向)

这次安排了两个结局,BE和HE,根据个人喜好食用。 私设啊~感觉两个人人设崩了! 我写文像蔡徐坤! 谢谢你们的支持~希望我期末能考好8!

“你好,陌生人”,是庄园长久以来的一个游戏。

庄园里的每个人的记忆都是一个轮回,时间一到,那一世就代表着结束,那一个轮回的记忆也会消逝。

无论是爱上一个人,还是恨过一个人,一个轮回后,一切都会消失。

轮回后,也许还会爱上那个人,还会有那个“父女相认”的场面,还会闻到他刀上的血腥味……

不过,这里有一个特别的规定。

每一次轮回的记忆不会完全消失。会保留着,对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的所有回忆。当然,只是“心中那个最重要的人”的回忆。

艾玛不知道,这一个轮回后,她会记着什么。

自己最敬爱的父亲——里奥•贝克?自己最亲爱的闺蜜——艾米丽•黛儿?

她只知道,她上一个轮回后保存下的记忆是对艾米丽的。可是,艾米丽的记忆,却是她最爱的男人——裘克。

艾玛得知这个消息时,是绝望的。

她从未想过自己会爱上一个男人。她的心理,只是想好好完成游戏,活下去,而已。

她的心,在遇到那个男人的时候,改变了。

她曾问过陷入恋爱的艾米丽:“恋爱是什么感觉?”

“这样说吧。见到你心里的那个他,你会感觉无法呼吸,整个人都僵着,心脏有种沉重感,身上会有点烫。如果他对你笑了,你会感觉一整天心情都会很好。”艾米丽笑道。

“那,你能形容一下那种感觉吗?”

“像春天的风,暖暖的,不热到窒息,不冷到刺骨;或者,是夏天的绿意,清爽而又自然;又或者,是秋天的枫叶,火辣而又饱满;再比如,是冬天的雪,凉凉的,但是能融化在心里……”

艾米丽小姐,你说得对。爱上一个人,确实是这种复杂的感觉。

艾玛,和她的杰克先生经常在庄园里漫步,有时会去湖景村看看平静的波浪,又或者,去月亮湖公园骑着旋转木马。

他们的爱情不是那种轰轰烈烈,是平淡的,但是各自心中都不希望对方怠慢。

“杰克,一个轮回后,你会对我说'你好,陌生人'吗?”艾玛总是会这样问他。

“嗯。”杰克的回答总是很简略。

“嘻嘻,就知道你是在意我的。”

哦,忘记介绍了。“你好,陌生人”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轮回就能结束的。如果想恢复自己最重视的那个人的记忆,首先要碰到那个人,对他说出“你好,陌生人”。如果他用同样的语句回复,你们的记忆就会恢复。

但是,有些人,他们对心中最重要的人说出那句话时,也许那个最重要的人想记住的对象不是那个人。那么,就是一种悲哀的结局了。

当然,在记忆恢复之前,他们的记忆中知道心中永远记住的那个人的姓名和样子,知道ta是心中最重要的人,却没有和ta在一起的记忆。

比如,艾玛在经历上一次轮回时,心中记得艾米丽是她最重要的人,就找到艾米丽,跟她说出了“你好,陌生人。”可是,艾米丽却不记得她了……

后来,她让艾米丽重新认识了自己,她们又成了最好的朋友。

艾玛最担心的,就是自己跟杰克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杰克会一脸茫然地看着她,甚至会说出一句令她心寒的话:

“对不起小姐,我不认识你。”

杰克,也是这样想的。

既然有缘人不一定能相认,那就珍惜当下吧。珍惜生活中的点滴,把握好将来。

“杰克,我又种了玫瑰花给你!”

“我的甜心,玫瑰再好看也没有你好看啊~”

“杰克,下一个轮回,就算你忘记我,我也会让你重新爱上我的!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“杰克,要不是因为要参加游戏的话,我真想给你生一个可爱的孩子。”

“长的像你才好看~”

“就算时代在改变,我也会跟紧你的脚步。”

“你身上的玫瑰香,吸引着我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终究,那个决定性的夜晚到来了。

艾玛和杰克手牵着手,屏住呼吸,心中默默倒计时。

“5”

“4”

“3”

“2”

…………

那个“1”还没有数完,两个人便失去了直觉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下面是两个结局了,请按照个人喜好食用。)

BE

他们,在新一个轮回中,再次相遇。

艾玛小姐的笑,让人难以忘却。

可惜啊,上天不尊敬这一份缘。

血腥味……铁锈味……艾玛看他的眼神是,蔑视。

很巧,他看她的,也是。

“所以,小姐你能让一下了吗?”

远处的一个屋子里,庄园主和侦探,看着庄园内的摄像头,正好看到了那一幕。

“本来还以为他们会说出那句话的,唉,真扫兴!”

“那你知道他们最珍视的东西是什么吗?”

“可能……是他们各自的生命吧。”

“谁知道呢?”

——end

HE

他们,在新一个轮回中,再次相遇。

那一瞬间,四目相对。

艾玛笑了,他也笑了。

“你好,陌生人。”

异口同声。

君の名は,とてもきれいです,いつまでも覚えています。

Be,forever.Never forget. 

谁面前 一片云里雾里的山

推开门 我是看风景的人

转一圈 见仙外仙见天外天

天地间 我牵挂的是那一眼

那一卷 泼墨留白的分寸感

千百遍 我在心里默念

绕一圈 那些年的悟道参禅

你面前 始终无法说圆

——《一念之间》

——end

评论

热度(23)